鹿城战“疫”纪实影像获“国字号”荣誉并正式入库国图


鹿城新闻网讯 为保存全民抗疫的时代记忆,日前,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国战疫记忆库建设项目,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抗疫过程中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纪念价值的代表性主题资源。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温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六院第一线》在400余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好作品奖”,并正式入库国家图书馆中国战疫记忆库。今天,鹿城区委宣传部收到来自中国国家图书馆的捐赠证书。  

年初,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4亿中国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场波澜壮阔的战疫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平凡又不凡的英雄,也彰显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15b699fda2fb47c08b1cec57d5c1bd58.jpeg

纪录片《六院第一线》,把镜头对准温州抗疫第一主战场——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市第六人民医院),真实记录了疫情发生后,身处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真实状态,为新冠肺炎患者争取生的希望的惊心动魄场景。38位一线医务人员亲述抗疫历程,积累21小时采访实录,30万字口述抗疫历史,真实展现了温州抗疫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众多平凡人的温情大义,为观众呈现危难中守望相助的“温州时刻”。

记者 施晴雯

责编 郑范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