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寒潮要来啦!温州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至-4℃


温州网讯   一次次冷空气把温州带入冬季,如果说前几次造访的强度相当于“职员级”,那么下周的冷空气就是“boss级”了。周二开始,全市气温将急剧下降,预计48小时降温幅度超过10℃以上,此次过程或达到寒潮标准,市区最低气温降至-2℃至-4℃。小伙伴们将在“嘎嘎抖”中送走2020年,迎来2021年。

本周,天况将明显转好,整周以晴到多云为主,但这得益于强冷空气的霸气实力。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9日傍晚起这股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市,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12月31日至1月1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2℃至-4℃,有冰冻;西部山区-4℃至-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以下,有严重冰冻。风力方面,29日夜里至31日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分别有9-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市气象部门特别提醒,由于28-29日气温有所回升,30-31日气温骤降,严重低温冰冻对农林业、电力、供水、养殖等相关行业及公众生活都将产生严重影响,请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此外,海上作业及航运等要注意防范大风影响,做好适时归港避风,内陆同时做好防大风工作,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农业方面,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29日前尽量抢收易冻的可采收作物。严寒对供水、供气等管道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建议采取适当防护措施;严重低温冰冻天气给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也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支气管炎、心血管等疾病,减少户外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陈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