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共谋家乡发展 首届仰义乡贤大会召开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胡晚露 梦妮) 为弘扬乡贤文化,以乡情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发展,鹿城区仰义街道昨举办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1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受邀乡贤及嘉宾在主会场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另外,还有近200名在外的仰义乡贤和知名人士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参会。

成立仰义乡贤联谊会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由仰义籍或在仰义就业创业,品行好、有声望、有影响、有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热心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贤达人士组成,包括各类专家学者、党政军干部、工商界人士、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等本地精英、外出精英和流入精英。通过推选,15位乡贤成为仰义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班子成员。

作为一名地道的仰义人,也作为一名在外拼搏的温商,陈传武深感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做好联谊会自身建设和顶层设计,依托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赋能乡贤,打造乡贤联谊会品牌效应。”

大会上,仰义街道与仰义乡贤联谊会签订乡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与巨一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乡贤反哺家乡,俨然已经成为仰义的一股潮流。今年3月,为了抢抓项目开工、招引、落地,仰义街道特意率队北上申城正新集团总部,与集团负责人陈传武就项目落地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开展紧密磋商。被浓浓的乡情感动更是被诚心诚意的服务措施所吸引,最终陈传武带领的温州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于今年3月底顺开工。

据了解,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全省最大的集食品研发创新、检测认证、包装印刷、冷链物流、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现代食品工业示范基地。未来,该项目将成为全国食品智能化生产、绿色化流通、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业标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