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共话经济发展 助力逆风翻盘


image.png 

鹿城新闻网讯 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鹿城企业如何提振信心、转危为机?鹿城经济如何迎难而上、逆风翻盘?3月27日,鹿城区九届政协第50次主席会议举行“请你来协商”——培育新动能 实现新发展协商座谈,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副秘书长钱敏云,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副主任何哲宇,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应邀参加,区政协主席徐强主持。

image.png

会前,白洪楞、徐强一行先后走访了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和泰力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会前视察,详细了解其复工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疫情突如其来,很多餐饮企业匆忙开展线上业务,但大部分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区政协委员、温州市一路餐饮总经理张纪袒露疫情期间无数餐饮企业面临的困境和局限,建议政府帮忙牵线外卖代运营平台为餐饮企业做线上业务培训,为餐饮企业开拓转型提供多元发展思路。

image.png

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腾敏亮建议企业开源节流,积极开发国内市场,培养网络销售团队,结合5G技术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挖掘线上销售新方式。

区政协委员、温州墨熵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技术总监程维维建议从产业角度而非地理位置去思考鹿城区位优势,科学布置产业链,化被动招才为人才主动回流,为鹿城留住海内外优秀人才。

区政协委员、区房管中心副主任陈望新建议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问题,按照积分制发放一定的住房租赁补贴或提供低于市场租金的租赁房源,完善多渠道、广覆盖、全方位的住房保障体系。

区政协委员、温州新视觉企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纬建议政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精准对接服务一批中小微企业,带动经济发展,为鹿城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区政协常委、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处副处长周森建议深化金融服务工作,整合企业数据,缩短银行信贷时间,加强银行企业金融合作机制和小微企业财务培训,以此拓宽企业生存空间。

这场区政协主席会议的协商恰逢其时,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探讨疫情防控后期全区在餐饮业回暖、教育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复苏、城市经济提升、高端人才引流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机遇,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等部门和街镇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image.png

徐强表示,接下来,区政协将进一步强化“请你来协商”平台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契合度,把区政协工作放在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要求中不断谋划和推进,利用好政协特长,发挥智囊作用,为助力“品质鹿城”建设不断贡献政协力量。

image.png

“培育新动能,实现新发展,要主动释放积极信号,引导企业共同发力。”白洪楞对政协委员们的关切一一作了回应后指出,首先要有信心,要深刻认识疫情之下危中有机,紧紧把握人才、招商、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历史机遇,做到企业转型升级,迈向全新台阶。其次要有同心,要深刻认识到政府和企业、银行和企业、企业和企业的关系,相互之间做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进同退,共话发展。最后请放心,政府部门会加快兑现惠企政策,树立好政府信用形象,各企业要大胆提出问题,积极沟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image.png

郑朝阳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活动的成果。她指出,“请你来协商”是我市政协系统打造的,旨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与政府部门搭建的沟通协商平台。她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的情况下,企业家们要有战时思维,更要树立信心,苦练内功,做好业务储备。各级政府要出台各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利好政策,更要使政策真正落地。郑朝阳最后表示,有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我市企业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副区长全一凡在会上作通报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胡向阳作主题发言,区领导吴道静、郑建西、徐一峰、蒋晖参加。


记者:张子雨 通讯员:婳婧

责编:郑范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