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医保“不见面办理” 市民可扫二维码了解具体流程


126.jpg

温州日报讯(记者 张睿) 疫情防控期间,鹿城医保分局优化流程,推行不见面办理。市民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浙里办”手机应用软件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多条途径,不去区医保办事大厅现场,就能办理大部分业务。

受疫情影响,目前该办事大厅仍实行人员限流管理,避险人员聚集。同时,执行定时通风消毒、进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落实一米等候线等措施。

以近期咨询和办理量均较大的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事项为例,市民有3条途径可直接在家办理。

第一条是在支付宝搜索“浙里办”并点击进入,再按次序点击:专区服务-更多专区-医保综合服务专区-更多-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新增-申请办理。

第二条是下载“浙里办”APP,登录后在左上角选择参保人辖区,再按次序点击:办事服务-部门导航-参保人辖区-区医疗保障分局,找到家庭共济选项后申请办理。

第三条是在电脑上注册并登录www.zjzwfw.gov.cn,搜索家庭共济,在“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右侧点击在线办理,一路选择所在辖区,再申请办理。

此外,医保转接、长住外地备案等高频办理事项,也是类似流程。如果市民还有其他需求,可拨打医保咨询热线88129816、56987605,接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同时,咨询热线还可协助办理部分医保业务,比如转外就医登记、转诊中止、外出带药中止业务等。

这是鹿城医保事业以不见面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该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和电话办等途径,倡导在线办理业务,组织专人做好网络和电话服务,跟踪流程进度。

目前,该区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14个主项50个子项,均已实现不见面办理,自1月24日至今共办理事项超万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