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来鹿调研网信工作: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鹿城新闻网讯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4月2日,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丹率调研组来鹿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抓好鹿城数字经济“春天”,推进网信事业新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副区长全一凡参加调研。

王丹一行先后来到南汇街道汇富大厦、南郊街道跨境电商园,通过走访项目建设现场、与数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鹿城数字产业工作。据了解,针对辖区楼宇资源优势,南汇创新推行国企楼宇委托招商模式,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南郊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党建联盟,全力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王丹指出,产业基地在数字经济集聚和人才招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抓好数字产业平台建设,招引更多数字企业入驻。网信部门要主动积极作为,与属地街道联动做好谋篇布局与助企服务。

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滨江街道创成网络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积极开展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努力把问题与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王丹一行听取了滨江网络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汇报,对该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网络综合治理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收集民意、解决民忧,做好政策信息传递。

在实地查看鹿城区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运行,听取鹿城宣传舆论工作相关汇报后,王丹指出,全市正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无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网络综合治理,还是数字经济发展,网信战线都处于第一线、冲在最前沿。希望鹿城网信战线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网络安全保障、数字化赋能和“三服务”活动开展等重点工作,着力创新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网信工作抓手。同时,凝聚人心,筑牢同心,推动网上宣传更加生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发挥网信战线在“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中的重要作用。

曾伟表示,鹿城将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深化网络综合治理相关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不断加强传播能力建设,确保网信工作出亮点、创特色,争做全省“大网信”工作模范生。

记者:施晴雯

编辑:洪佳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