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感人瞬间!鹿城干部职工观展战“疫”纪实图片展


鹿城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了强大的鹿城力量。为讴歌英雄人物、弘扬大爱精神、展现抗疫成果,鹿城区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图片展览活动。5月11日上午,区历史文化街区中心20多位干部职工来到禅街新国光广场参加观展。

5135bb767d5e9b40212a7cc8be5b311.jpg

此次展览专门设置了纪实图片展、抗疫实物展和文艺抗疫主题展,其中图片展共甄选出417件作品、实物展品超7000件,强有力地定格了鹿城的抗疫实录。“这是战士们写下的一篇篇火线入党申请书,这是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在新国光广场的地下通道,讲解员指着展区内具有历史纪念价值的物品,为前来观展的干部职工们一一作介绍。观展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观展对抗疫期间默默付出,守护我们城市的战疫英雄更感敬佩。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很多人在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他们,这场战‘疫’才能取得阶段性胜利,感谢每一位守护这座城市的英雄。“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展柜里的物件都是前段时间常用到的,现在再看到感觉非常亲切。”区历史街区中心观展人员孔钧瑞激动地说。

f6eb59767be4a8d16b33b332a41a443.jpg

展区从各个视角汇编成一幅幅生动故事集,多形式、多角度、多载体的展现出全民行动、齐心抗疫的生动画面。从地下通道出来,进入禅街中央画轴,张张图片背后的故事,讲解员项绍阳娓娓道来。“这张图片是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的潘锦顺,2月3日晚上他在执勤返回途中突发脑溢血,被监控记录下倒地瞬间。”“这是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温从阳,他曾在请战书里写道:看到很多在家自我隔离的同事都已解除隔离回到工作中,使我万分焦灼,恳请组织允许我返回工作岗位!”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观展人员连连发出赞叹。

6f49fa55a36f682cdf22f2ef5511d13.jpg

在观展现场,记者见到区历史街区中心的郑森磊。前段时间他的奶奶病情恶化离开人世,但他始终坚持站在战‘疫’一线,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在最艰难的时刻,疫情防控是首要工作,虽然不能一直陪伴奶奶,但我并不后悔!”郑森磊坚定说道。

据悉,鹿城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图片展设置在禅街新国光广场,将持续至5月18日。其中5月11日-15日(五天)每天分上午和下午各1个批次,上午:9:30--10:00;下午:14:30--15:00,共10个批次安排讲解员进行讲解,每个批次参观的时间在30分钟左右,其它时间可供自行组织参观。

记者 徐冰晶

责编 汪雪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