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直播产业园即将诞生!


鹿城新闻网讯 “直播带货风”吹进了鹿城,借力这股风,蒲鞋市街道将围绕“一平台、四基地”打造温州首个直播产业园,构建场景、主播、技术、流量、大数据平台、自明星孵化为一体的直播生态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计划实现园区总产值超10亿元,致力于让世界看见“温州红”。

5月21日,在温州直播产业园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蒲鞋市街道、万联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政、企、校”三方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标志“温州直播产业园”就此成立。现场还为“红领分院”进行授牌,揭开了温州直播产业园企业入驻平台的“面纱”。

随着运营平台的启用,明日起,温州直播产业园将面向社会征集第一批企业(商家)和产品,拥有自有产品及品牌、信誉良好的在鹿城区注册的企业(商家)可报名入驻。直播品类涵盖鞋服、家纺、眼镜配饰、工艺品、化妆品、数码电器、农产品及文化与非遗等。入驻企业将与产业园运营商签订协议,并享受政策、网红、流量、广告推广等支持。

“屏对屏”交流

直播行业进入新纪元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虽然线下实体店遇冷,但鞋服、箱包、家纺等鹿城传统制造业线上突围,直播“开道”。

据悉,温州直播产业园由蒲鞋市街道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牵头孵化,万联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主体运营,以浙江创意园为平台基地,规划运营总面积4万平方米。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奇表示,将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园区党建联盟”递进框架,构建“党建引领、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平台参与、集成服务”体系,规划电商直播运营一平台和产品精选、直播带货、网红孵化、短视频摄制四基地,以此打造直播产业“红”园,努力实现“党建引领红、企业发展红、员工培育红”的目标,助推产业园成为全市数字经济的新示范、新样板。

DSC00339.JPG

高校加盟将优化资源,引爆热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平介绍说,浙江创意园是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型人才基地,园区内拥有50多家文创及工业设计企业,为直播产业园搭建起了专业空间、集聚了产业资源,还充分吸纳人才,有助于打造一条龙式直播运营模式,孵化企业品牌和个人主播IP,进而带动直播行业发展,打造新型直播产业集群。

“场景化”导向

打造一站式直播运营

一头连着实体企业,直播带货引流;一头连着自媒体达人,共享品牌库资源。温州直播产业园将分期进行建设,首期将整合投入5000平方米作为直播带货基地,集中打造5大内部直播空间、5大外景直播打卡区及13个室内带货直播间。

1.png

记者在产业园看到,直播区域借助大数据、新科技的力量,主打场景化直播,不仅拥有4K电影机、导播台、专业灯光组、录音设备等全场景直播的专业设备,可容纳100人的剧场直播厅,还设有能变换出上百种特效场景的绿幕;不仅有多个风格迥异、主题明显、时尚舒适的独立直播小房间,还有书吧、咖啡厅等室外直播场景,为商家品牌提供量身定制的展示平台,赋予直播内容多元化营销。

产业园还承办了“红领学院”作为企业主播孵化基地。下步,园区将积极搭建三级党组织网络体系,深化”红色先锋”行动,党员亮身份,“两新”企业亮标识,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同时,对标园区企业需求,梳理“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有针对性地推出暖企助企大礼包,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3.png

此外,产业园还分期开辟了供企业产品入驻的产品精选基地,提供样品陈列、主播选品、供应商对接、供应链管理等全流程服务,打通市场经营户与主播产品对接的桥梁。于消费者而言,直播产品都会经过精心挑选,保证产品与直播内容精确匹配,从而畅享从内容到购买的优质购物体验。

8.png

6.png

7.png

4.png

“我们将影视短视频与直播深度融合,随着5G时代的全面覆盖,我们将结合绿幕技术、4K直播设备、情境化购物场景并联动国内头部带货网红,帮助园区入驻企业转换销售。”万联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放告诉记者。为此,产业园还建立了网红带货基地和短视频摄制基地,旨在定制品牌曝光路径,为企业做线上线下引流。

“宅经济”爆发

扣动新消费流量按钮

“小朱佩琦”“祖蓝夏丹”……从网红到明星,从素人到区长……众人争当带货主播。届时,领导干部也将走进直播间宣传代言,释放直播带货的红利,努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此外,产业园还将集聚国内各大平台头部网红助力温州企业品牌推广销售,并通过流量加持、服务费优惠等方式,助力商家直播从入门到进阶。”秦放说。

6月初,温州直播产业园将举行揭牌仪式,拉开第一次大型“直播月”活动序幕,开拓“直播+”模式,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资源的集聚,流量的导入,会在未来推动温州直播产业做大做强,为鹿城产业转型和数字经济的腾飞助力。”秦放表示,接下来,产业园将引入国内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整合10家具有专业优势的直播(短视频)制作团队、孵化100+网红企业品牌,培养签约1000+带货网红,导入千万级红人流量,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的直播产业园,助力实现全市经济提速增效。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蒲轩 朱嘉若

责编 林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