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要我拆”变“我要拆”!蒲鞋市违建拆改观念正悄然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525103650.jpg

鹿城新闻网讯 近日,蒲鞋市街道开始对蒲鞋市老路由西向东沿街20个店铺的违章建筑拆改工作。随着该街道相关政策宣传的不断深化,辖区拆改工作正悄然发生转变,许多住户都主动配合,早早腾空违章建筑等待拆改。

微信图片_202005222357217.jpg

自4月23日起,蒲鞋市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辖内老旧小区的火灾防控、房屋安全、违法建筑等领域综合整治。

“蒲鞋市老路这带脏乱破旧,很多沿街店面违建占用消防通道及其他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建筑。”蒲鞋市街道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做好整治,前期街道成立了以街道职能科室、执法中队、社区干部组成的宣传沟通小组,对20户居民逐户上门进行政策宣讲和问题沟通。

微信图片_202005222357215.jpg

工作开展中,许多住户都主动配合,早早就腾空违章建筑等待拆改。住户夏师傅更是自己“出面”早一步拆除了违章部分。夏师傅表示:“希望此片区尽快完成拆改,改善周边环境,老旧小区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我们都很支持政府这项工作。”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继续做好蒲鞋市老路西至东拆改工作,加班加点做好沿街违建拆改工作,同时总结谋划开展另外两个老旧小区的拆改工作,为辖内老旧小区区域蝶变做好基础准备。

通讯员 蒲轩 记者 林婷玮

责编 汪雪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