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95所高校定向招收农村学子


近日,全国95所高校公布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有意报名的考生,须符合生源所在地的报考条件,并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提交相关材料。

我省考生须满足什么条件?考生本人在洞头区、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含龙港市)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业户口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农业户口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5月初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5月25日前考生按高校要求完成报名申请,7月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高考后部分试点高校组织考核,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待考生单独填报志愿后,由高校完成录取并公示。

(记者  潘舒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