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深化工会“三服务”活动,促使工会干部当好工会“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5月26日,鹿城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鹿城区两家企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干部们以普通工人身份进入企业,实地查看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真实体验一线职工工作生活感受,了解掌握企业、职工所需所求所盼,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鹿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钧钬,副主席张乘燕、叶晓清带队赴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泰力实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体验“当一周工人”活动。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后,一行人便进入生产车间当起一线工人,干部们被安排到组装、包装岗位,在车间工人的指导下,便与工人们一起劳动,体验了一回当工人的酸甜苦辣。组装、包装工作虽然技术含量不大,但长时间的机械操作,消耗体能很大,大家均感到一线职工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工作之余,干部们与工人们聊家常、谈工作、交朋友,真切了解企业、职工所思所想,帮助企业、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企业原材料供应正常吗?职工到岗情况如何?职工目前工资待遇怎样?”干部们围绕影响复工复产的有关问题进行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工资待遇等,及时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对不能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将问题带回去之后认真研究帮助企业正确解决。干部们表示会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和职工,全方位做好政策解读、信息传达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题。

借助此次“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让工会干部走出机关、下沉基层、来到一线,通过实践锻炼、角色转换和体验感悟,增进与一线职工的感情,全面提升工会干部“娘家人”形象,形成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整体效应。下一步,鹿城区总工会还将分批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企业下车间当工人,走近职工、走进职工,当好“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通过上下联动、常态推进,成为面对面、心贴心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裁体,成为深化工会“三服务”品牌工作,促进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让工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发挥得更加精准。

鹿城区总工会   周丽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