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温州老街的记忆!摄影义工为战“疫”英雄公益摄影


华龄摄影义工队在拍摄2.jpeg


鹿城新闻网讯 5月1日至5日,温州城市大学华龄公益摄影义工队受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邀请,于市区禅街举办“留下温州老街的记忆”公益摄影活动。据统计,共出动130多人次,拍摄摄影作品一万多张。其间,正值鹿城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图片展在禅街举行,抗疫英雄们来到现场,为民众讲述照片背后真实的战疫故事,他们也成为摄影家们的拍摄主题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益摄影活动期间,“打卡”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摄影义工队在附近搭起背景墙,为民众拍下温暖记忆。其中不乏退休干部、教授、工人等温州市民与外地游客,还有更多来到纪实图片展观展的抗疫英雄,演绎出不少动人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全家亲子团”打卡拍照

温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吴红梅于大年初一逆行驰援武汉,如今她带着父亲来到禅街,在自己的图片前向民众亲述惊心动魄的战“疫”故事。十多位摄影师为她定格下飒爽英姿。

吴红梅医生在义工队工作站与队员合影.jpg

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党委书记翁冠敏和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乐素贞主任也来到现场,华龄公益摄影义工们围在他们身边听着张张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期间忍不住拿起手中相机记录下这一温情的时刻。

image.png

连续五天,义工们牺牲了五一假期休息时间,用手中的相机定格了数位战“疫”先锋、最美社工的美丽身影,也记录了走出家门享受美好时光的普通百姓,以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和生活中的真善美。

image.png

记者 徐冰晶 通讯员 叶秋云

责编 黄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