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关爱家庭! 鹿城区启动“健康鹿城 暖心行动”公益慈善项目


66fc936bc87d2ba401cdfef07d2c06c.jpg

鹿城新闻网讯 5月28日上午,鹿城区举行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并启动“健康鹿城 暖心行动”公益慈善项目。

据悉,“健康鹿城 暖心行动”公益慈善项目聚焦计生特殊家庭、孕产妇、0-3岁婴幼儿等弱势人群,通过全区14个街镇的计生协设立工作站,开展关怀关爱、送健康保险保障等工作。项目集结了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队伍,健康饮食志愿者队伍,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以及学生服务志愿者队伍。在现场,主办方为首批12名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4053d8e9968bb2a1e2ff5b45c82b31b.jpg

现场,该项目获得了由市慈善总会温州都市报分会捐赠的首笔5万元善款。

0d1b53fe091828c29f241958afe557f.jpg

今后,该项目将通过媒体公益慈善平台——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整合社会各种公益力量,为计生特殊家庭等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国晓表示,“健康鹿城 暖心行动”公益慈善项目是计生协“关注家庭、守护健康”的具体实践,也是计生协助力我市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实践。

据悉,鹿城区计生协自1987年成立以来,在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建设、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生育关怀行动开展、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协助政府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现场,鹿城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为14个街镇计生协送上包括口罩、水杯等物资的“健康包”。

d1a5e7857b7f9b19ab954b5ef23c9e5.jpg

来自鹿城区文联的书法家则现场即兴挥毫泼墨,创作以“守护健康 关爱家庭”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赠予一线计生工作人员和市民。

副区长项晓参加活动。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石艳

责编 林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