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再拂面 七都街道打好村级换届“预防针”


5月28日下午,七都街道召开村(社)监察联络站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会议,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一起学习七都街道纪工委结合村级组织换届“清风”行动,创新推出的《战时公约十要十不要》。

图片 3.png

今年4月份以来,七都街道纪工委在各村(社)设置监察联络站,积极探索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为发挥联络站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的积极作用,再次开展村级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围绕“为什么要用纪律保证村级换届选举”“村级换届选举应遵循哪些纪律”“村级换届中的违法违纪问题谁来管”等三个方面,对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密切关注的村级组织换届基本知识和纪律要求进行宣传提醒、答疑解惑。

图片 6.png

针对换届期间可能出现的工作懈怠、空岗、卡口缺守、为民服务缺失等与村务工作开展脱节问题,七都街道纪工委率先打好预防针,创新推出《战时公约十要十不要》。明确村务工作要正常开展不停滞,村社“小门”要继续严守不松劲,村居安全要时刻提醒不忘记,中心工作要认真完成不拖延等内容,公约规定,如发现违反公约行为或其他违纪行为,将给予相关问责。

会上,监察联络员们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村级换届有纪律》,通过理论阐述、情景再现、以案说纪的形式,深刻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对监察联络员们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切实打好村级换届纪律“预防针”。此外,监察员还签订了廉政纪律承诺书,开展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图片 7.png

七都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琳表示,组织换届纪律要严格遵守,各项村务工作更不能停滞,各位监察员们要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换届纪律的政治自觉。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把警示相关内容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推送,以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面,让村级换届纪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记者 武杰

责编 范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