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联合督导组下沉社区护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鹿城新闻网讯 为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稳妥有序进行,5月28日,第六协作共同体的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广化街道纪工委成立7人联合督导组,对广化街道辖区内8个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纪律保障情况予以督导检查。

“对本届社区换届选举流程是否清楚?”“对此次换届有什么意见建议?”联合督导组抽取了广化街道辖区内双榕社区、月湖社区2个社区,对辖区内5户11人进行了走访。“在督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由于拆迁户多、人户分离(空挂户)等可能导致选民漏登、参选率低的问题,当即就要求社区加强引导工作”联合督导组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529121502.jpg

“在这次督导过程中,我们发现广化街道本届组织换届工作涌现了一些亮点做法。”督导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广化街道针对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紧急组建8个社区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专班,围绕班子运行、历史遗留问题、新班子人选以及可能影响换届的情况等方面深入研判,落实基础信息一居一清单,确定换届重点社区,并进行风险评估和制定应急预案。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模式,以居住户数的10%为样本,同步开展入户与非见面式满意度调查问卷2824份,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与日常的个人工作表现,全面评估干部,建立社区干部诊断数据库。截至目前,采集干部履职数据500余条,其中社区班子好评率超90%的社区5个,对主职干部好评率超90%的社区4个。

下一步,广化街道将继续发挥“1+1>2”的合作效果,由联合督导组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等措施,不遗漏一个社区,不放过一个问题,着力严明组织纪律,同时挖掘推广工作特色,以“清风”护本次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志坚 婧婧 如如

责编 郑范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