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课堂“云”直播——鹿城仰义文化礼堂开启缤纷夏日“云课堂”


鹿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在仰义街道沿江文化礼堂,一年一度的“春泥计划 缤纷夏日”“无忧课堂”正式开课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无忧课堂”因受疫情影响,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开启“云直播课堂”的有益尝试。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127.png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工贸学院的大学生通过钉钉APP发起线上直播,通过网络直播互动,手把手教授小朋友转魔方的方法。前来听课的小朋友们早早在此守候,大家一边听,一边跟着网络另一端的老师学着做,经过一上午的“看、学、试、练”,终于掌握了转魔方的窍门。

据沿江文化礼堂驻堂员林丽云介绍,这是该文化礼堂暑期夏令营“无忧课堂”的第一课,按照往年的约定,浙工贸的大学生们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时间到仰义街道,与当地社工共同组织策划活动,为这里的新居民孩子送上夏日的快乐。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浙工贸大学生暂停了外出实习的脚步,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与学生面对面开展互动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123.jpg

据了解,因仰义新居民子女众多,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周末、寒暑假总是出现一些子女无人照看的情况。为了缓解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仰义安心工作,仰义沿江文化礼堂早在2013年成立之前,就逐步形成了以新居民子女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创立了“无忧课堂”,至今已经连续开办9年。在仰义沿江文化礼堂与浙工贸反复商量后,决定尝试眼下比较热门的“直播课堂”,浙工贸大学生负责授课,礼堂负责组织活动开展,当《2020年仰义街道“春泥计划 缤纷夏日”“无忧课堂”暑期夏令营》的公告发到辖区家属群时,为期一个月的课程被瞬间一抢而空。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117.jpg

“‘酒香不怕巷子深’,家长的神速反映,恰恰证明我们的课程非常有魅力。”林丽云介绍,每年课程,主题不同,内容丰富,充分照顾到了家长、孩子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138.jpg

据悉,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文化礼堂基本处于关闭状态。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在文化礼堂驻堂员、专职社工、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非遗创艺坊、免烤陶泥制作、一日小交警、《家门口的自然课》儿童绘本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纷纷“上马”。此次,钉钉线上“直播课堂”,更是文化礼堂活动的有益补充。

记者 王梦妮  通讯员 林博

责编 黄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