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四力、说小康、展形象”主题新闻宣传采访团走进鹿城


鹿城新闻网讯 “藤桥熏鸡的发展史也是我们合作农户的奔小康史,这些年来,藤桥熏鸡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将众多低小散农户团结在了一起,大家齐心协力,不但打响了藤桥熏鸡的品牌知名度,也实现了农户个人的小康梦想。”温州市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一杰在带领记者参观企业包装车间时介绍道,“以去年为例,我们合作农户的户均收入达到了8万元,在我们这里,公司和农户是互相扶持、肝胆相照的伙伴关系。”

image.png

7月29日,由温州日报、温州商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队顶着烈日,深入鹿城基层一线,用他们的笔端和镜头记录我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生动画面,报道当地脱贫致富带头人的感人事迹,报道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实践典型,为读者带去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是温州市委宣传部开展的“强四力、说小康、展形象”主题新闻宣传行动,旨在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深入宣传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image.png

在温州市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采访团一行人参观和了解了藤桥熏鸡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发展情况。据悉,温州市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382人,直管门店52家,年产值已达3.2亿元。

“在疫情期间,肉鸡市场价格跌至1.5元每斤的时候,你们仍然以6.5元每斤的价格向农户收购,亏损如此之大,是什么驱使你们这么做的?”面对提问,潘一杰告诉采访团记者,“短期的利润固然令人心动,但我们始终认为与农户长期的合作关系更为重要,而且在藤桥熏鸡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不仅仅我们会在困难的时候帮助农户,农户们也会在企业生存困难的时候出资帮助我们,正是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才支撑着藤桥熏鸡有了今天的发展。”

image.png

同样的小康故事还发生在鹿城区山福镇的金岙村,作为瓯福合作社三十多名马蹄种植户之一的孙荣林,在谈起瓯福合作社时也不禁在采访团记者面前竖起了大拇指,并直言:“你们记者也要多多给我们合作社,给我们金岙的‘大红袍马蹄’好好宣传宣传。”

瓯福合作社自2016年成立以来,目前种植马蹄300多亩,营业额最高能达到380余万元,而在此前,金岙村的农户们,谁也没有想到自家田地里的马蹄能够卖得如此红火。

“我们合作社组织农户集中种植马蹄,形成规模效应,加上网络渠道的畅通,让我们金岙的马蹄不愁卖,最多一次,甚至有人在网上卖出八、九万斤,如今的金岙村,有几个农户还在城里买了房呢!”瓯福合作社有关责任人孙盘告诉记者。

记者 张子雨

责编 林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