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个性化定制!鹿城仰义街道创新推出“红色菜单”


鹿城新闻网讯 “这些电影我都很想看,可以提振我们的党性觉悟,这样过组织生活很有意思!”退休党员刘美华拿起笔认真勾选自己喜爱的电影,高兴地说。日前,鹿城区仰义街道党工委创新推出党组织生活“红色菜单“,由退休干部党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菜”,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定制组织生活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730122938.jpg

“以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通常采取的是一人讲、众人听的会议形式,存在载体不活、形式单一等问题。针对这一实际,街道党工委推出党组织生活‘红色菜单’,此举改变了以往党员被动学习的传统教育模式,有效解决了‘上热下冷’的问题,于是我们将这种方法延伸到了离退休党支部中。”仰义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琳琪说。

此次忆往昔红色电影节活动,就是“红色菜单”的一次积极探索。由仰新社区离退休拓展党支部为每位离退休党员准备一份”红色礼包“,精心设计了红色电影“菜单”,包括《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等经典影片,由离退休党员干部们“点餐”,选出想看的电影,届时进行播放学习。除此之外,”红色礼包“内还有统一的电影票根和精神食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陈琳琪介绍,忆往昔红色电影节的首场电影将于7月31日放映。下步,仰义街道将拓展“点单服务”项目,借助区域链党建互访、互助机制,征集筛选离退休党员干部需求,通过区域链党建平台牵线,发挥离退休拓展党支部作用,共同搭建志愿活动平台。

记者 梦妮 通讯员 朱婧 胡晚露 胡思思

责编 林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