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补齐短板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温州日报讯 (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市委副书记陈浩分别率队深入一线,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大督查”活动。

8月6日,葛益平一行先后赴三板桥社区、水心农贸市场、虞师里片区、第一桥片区等地明察暗访,了解社区垃圾分类投放、市场内部经营秩序、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让市民享受实惠的“民生工程”。鹿城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细节、找准短板、狠抓长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联动、创新方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昨天上午,陈作荣一行深入洞头,对北岙农贸市场、大沙岙(仙叠岩)景区、海霞广场、海湾家园等地周边环境及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卫生环境、停车管理、垃圾分类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和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加码加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设文明创建标识标牌,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讲文明卫生、守秩序良俗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浓厚氛围,以高水平的创建成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昨天下午,陈浩一行赴浙南产业集聚区,实地察看望海社区、南龙商业步行街、置信立体公园商业街、金海湖公园等地周边环境和管理情况。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让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要给广大市民整洁舒适的“里子”。要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力量,统筹下沉资源、管理和服务,建立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社区硬件设施,打造安全稳定、整洁有序、邻里和谐的生活环境,让广大市民得实惠、真受益。

市领导徐育斐、王祖焕、孙维国等参加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