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启幕


温州晚报讯 游玩打折、购物优惠,市民徜徉在大美温州的夜色里,不仅可看瓯越大地绚丽灯火,还可真切感受到温州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新动能……8月8日晚,全国首个“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在世纪广场南广场启幕。

“月光经济”是指城市夜间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演艺等为主要内容,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区经济在夜间延伸的一种经济现象,反映了城市经济发展、消费水平和聚集辐射的能力。在我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助力全省“重要窗口”建设的当口,由温州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6日,以实际行动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活动举办期间,市民线下可前往世纪广场南广场、印象南塘北广场、五马街禅街、瓯江路沿线、三垟湿地北广场五大活动会场,集中享受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体育健身、研学培训、房车市集六种业态带来的城市烟火气,线上也可通过申领“月光宝盒”优惠券,拿到实实在在的消费优惠。“月光宝盒”优惠券系全国首份限定夜间使用的“月光经济”消费券,具体分为月光消费券、研学优惠券和购车大礼包三大类,总金额达1670万元人民币。

另外,瓯江夜游、塘河夜画、江心屿东园、极地海洋世界等夜游景点(项目)在活动举办期间推出惠民折扣;开太百货、银泰百货、万象城、时代广场等商场也开展联动优惠,共同将这场“月光经济”盛宴的热度推向最高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周守权表示,本次活动采取政府牵头、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合作模式,旨在搭建“月光经济”产业发展平台。“月光经济”的培育发展是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举措,是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放大城市资源利用效益的可靠途径。

截至目前,我市“月光经济”产业、建设项目清单已经出炉,以滨江商务区海鲜大排档、五马街后巷改造提升工程等为代表的28个“月光经济”产业项目正加速推进,以“夜宴”“夜游”“夜购”“夜演”为核心的“‘月光经济’四部曲”正在奏响,将成为我市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晚报记者  李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