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服务再升级!鹿城为侨服务“全球通”成功连线巴西


鹿城新闻网讯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都不用特地打‘飞的’回国,省时省力又省心,太感谢家乡政府了!”温籍华侨董先生激动地说。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00,温籍华侨董先生在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联络点成功连线鹿城区为侨服务“全球通”联络点,由公证处等单位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寄养委托公证业务。此次连线不仅解决了董先生的燃眉之急,也标志着我市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与巴西海外联络点正式打通并顺利完成首次办件。

图片1.png

受疫情影响,在巴华侨董先生眼看华侨子女回国就学的招生报名工作即将截止,却因无法按期回国办理手续而焦虑万分。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沟通,并衔接各部门协助咨询办理。在得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因闭馆无法出具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为董先生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办理”服务,确保在外侨胞疫情期间也能正常享受到政策福利。

图片2.png

自全球疫情暴发以来,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因势利导,探索优化涉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探索推出“一站式”服务、容缺办理服务及“不打烊”服务,紧密围绕海外侨胞的需求,化解疫情带来的不便与难题。

疫情让许多海外侨胞与祖国山水相隔,但来自祖国的惦念和关怀在“云端”相聚,在切实为侨胞排忧解难的同时,也让彼此的心联系得更紧。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积极联系海外各联络点,第一时间关注在外侨胞的需求并及时提供服务。”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鹿城区为侨服务“全球通”服务点联系方式:

鹿城区宽带路18号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0577-59397685

海外联络点联系方式:


记者 李素洁 通讯员 陈铭铭

责编 林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