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如何避免人在囧途?温州高速交警支招


温州网讯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你制订好出行计划了吗?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将实行免费通行,温州高速交警预测,届时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出行高峰,车流量可能会创历史新高,有计划选择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请提早规划行车路线和时间。

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10月8日24时,共8天。

温州高速交警预测:9月30日14时开始,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将会持续增长。出行高峰预计将集中在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16时,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7日16时至10月8日22时。

长假期间,温州大桥日均车流量将有可能突破“五一”期间的9万辆次峰值,预计拥堵时间为每日8时至20时;马站收费站总流量预测将达到8万辆次,预计每日9时至14时、16时至18时最堵;三都岭日均双向流量将达7万~8万辆次,预计将出现三波高峰,第一波小高峰在9月30日16时至21时、第二波高峰将在10月1日~2日的9时至20时、第三波高峰出现在10月7日~8日的14时至20时。

有经过上述路段的市民尽可能选择绕行或避开高峰时段。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高速行车务必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司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万一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闵敏

■绕行指南

■往乐清、雁荡山景区方向

长假期间,预计G15沈海高速大桥北至乐清段会有大流量,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和G1523甬莞高速前往。

为避开雁荡山出口的大流量,建议南下车辆提前在温岭西、大溪下高速,北上车辆提前在南塘或乐清北下高速,走104国道直达景区。

■沈海高速温瑞段

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仰义枢纽转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万全枢纽转回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往台州方向的车辆,可以在万全枢纽处转入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仰义枢纽转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北上。同时,也可以通过G1523甬莞高速来避开三都岭隧道这个堵点。另外往金华、丽水和杭州的车辆,也可选择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再从仰义枢纽转金丽温高速和诸永高速。

■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段

从乐清、黄华等地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由北白象枢纽转入S10温州绕城高速 从万全枢纽转回G15沈海高速;从大桥北上高速往市区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从104国道走瓯越大桥进入市区。

届时,大桥北收费站入口往福建方向加速车道将引用“路肩引流法”,请过往车辆配合现场高速交警指挥。

■往楠溪江景区方向

从市区前往楠溪江的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转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

往金华、诸暨、台州、绍兴、杭州等地的车辆,建议从S223省道行驶至花坦或者枫林收费站再上高速,或是直接绕行金丽温高速及沈海高速。

■往渔寮景区方向

往渔寮风景区的游客,建议从钱库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前往。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同样也可从钱库提前下高速,减小马站收费站压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