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可以免费用餐,这家素食餐厅用简单的饭菜,传递大爱


那天,我们正在街头寻觅美食,蓦然看到这么一个门店,其貌不扬,门口却排着长队,仔细一看,排队的人却与往常在网红店门口的人不同,他们普遍年纪偏大,衣着不甚光鲜。


再一看发现这是一家素食馆,一打听,原来这是一家公益素食馆,好心人们募捐、志愿者义务劳动,任何人都可以来免费就餐。

图片

荷合素食馆

地址:全坊巷16号

图片

图片

这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志愿者,他们每天一早就到素食馆来,处理食物、整理餐厅,接待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其实累的倒不是做活,而是沟通。有时候这些人(前来用餐的)很难沟通,甚至会破口大骂。每当这种时候,都会问自己到底来做什么,帮助他们还要被他们气。不过回过头,想到能帮助到很多人,就很开心了。”


图片

由于前来用餐的大多数人生活条件比较差,甚至没有受过多少教育,因此常常因为排队、食物的多寡产生争执,为了尽量减少这种情况,他们必须先领号码牌,再凭号码牌领餐。


图片

图片

这里的饭菜,算不上美味,但可以保证健康、安全、卫生。一方面是出于公益的目的,让这些生活有困难的人能解决一餐之难,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更多人接受素食文化,了解素食的真正意义,为了更多的人多吃一次素、少食一餐肉。


图片

每天早上10:30开始陆续有人过来领号码牌,11:00开始分餐。来这里用餐的不止是流浪汉、拾荒者、独居老人等,也有生活比较困难的环卫工人,他们可以优先就餐。


图片

图片

有的人是想省一顿饭钱,能早点攒好钱寄回老家;有的是拾荒者,他们饥一顿饱一顿,在这里能吃上热腾腾的一餐饭。


图片

这里不仅提供食物,志愿者们在一顿饭的时间里也尽可能地给予这些弱势群体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教育。


他们会跟每个过来用餐的人说,能吃多少打多少,不能浪费食物,吃完饭要把吃饭的碗做基本的清洁,每个人都是需要劳动。


图片


门口的红纸上是捐赠的名单,小小的一间门店,是满满的爱心。这里没有让人大排长龙的美食,一份份餐食却承载了无法衡量的温暖。


或许你也是有爱心的人士,也想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份援助,不多的钱财或者食物,都可以捐赠给荷合素食馆,多一份力量,多一份温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