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岛新增一段“环岛”景观乡村公路


温州商报讯(记者 刘娜筱)七都街道的樟里村至前沙村码头新增一段“环岛”景观公路,极大方便了村民和游客出行。2021年1月11日,记者在鹿城区七都街道 “四好农村公路”樟里村—前沙村码头段现场看到,新增这段柏油公路沿着七都岛防洪堤走向延伸而建,公路标志线已施划完成,部分路段的绿化带也已栽下苗木, 不少村民与游客已驾车从此通行。

农村公路作为公路体系的最基础构成,深入延伸到乡镇、行政村、自然村,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基础支撑作用。近年来,鹿城区七都街道大力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打通岛上断头路、瓶颈路,打造七都 “环岛”景观路。记者从市区驾车过七都大桥,在樟里村口的七都大桥下百慕达体育公园方向前进,就到达这条“四好农村公路”,此公路沿着景观防洪堤边延伸而建,一边是瓯江,一边是村庄及田园,沿路每隔一段距离有可上堤坝的入口,新建成的公路均采用柏油路面,施划好的道路标志线为左右两车道,其中樟里至板桥村段公路部分景观还在施工,在板桥段到前沙码头段,景观小景和景观广场、景观绿化大部分已完成。而七都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通车的樟里村到前沙码头的这一段农村公路,因为部分景观还在施工,虽可通行,但还没正式验收。

根据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2020年温州市“四好农村路”创建目标,鹿城七都 “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共有上沙村至樟里村至板桥村、前沙村至七都东岛头、吟州村至老涂中心街、老涂中心街至上沙村4个标段,总计11公里,“四好农村公路”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中四级标准建设,道路宽度6米,路基宽度7米,设计时速20千米,七都的“四好农村路”要打造环岛景观主动脉 ,通过“四好农村路”串联环岛景观带和田园综合体、农家乐等,并将七都江岛文化融入四好公路景观带,在公路附近增设大巴和机动车停车场和驿站等配套设施,带动整个七都休闲游憩板块及农业休闲的产业组团发展,可让游客或本地居民快速到达环岛滨江各处,使整个七都岛的滨水景观得到整体性展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