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院长来鹿调研,去了这里…


1月1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来鹿调研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亚农,区委书记姜景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一同调研。

图片

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李占国一行仔细察看中心各功能区及平台,详细了解中心职能设置、单位入驻、化解流程及工作站点建设布局等情况。

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位于勤民路绣源佳苑,于去年7月建成投用,设有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联合接访等八大功能区,充分整合区级综治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九大工作平台以及23个部门力量,面积达4400平方米。另外,中心还引进6个品牌调解室以及15个社会组织,深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在矛盾化解中的融合发展。

图片

“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处功能齐全,队伍力量强大,功能布局合理,提供服务周到,运行效果显著。”调研期间,李占国对中心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业务支持与技术支撑,不断锻炼调处队伍的业务水平与处置能力;要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打造多平台、多维度、多领域的综合性矛盾调处模式,通过部门合力打造功能更健全、特色更鲜明、处置更高效的矛盾纠纷调处平台;要加强成果转化,让司法确认机制真正落地,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矛盾纠纷调处新模式的红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