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汇聚你我他


“团队,就是只要大伙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没什么办不成的事”,这是后京村七人普“总指挥”吴淑梅的原话为了按时间节点完成村居人口普查工作,后京村党总支副书记吴淑梅她经常和大伙儿一起加班加点到深夜,有时候晚了就直接睡在办公室里,两个月来,家都没有回几次。一天晚上,住校的女儿打电话过来说肚子疼,她自己忙得走不开,只能让她老公去把女儿接回来,第二天一大早带女儿去医院看,看完又将女儿送回学校,回到办公室就又投入人普工作中去了。

为了减少上门扰民的频率,后京村七人普工作组“兵”分两路进行人口摸底排查登记,采取爸爸带儿子、爸爸带女儿、公公带儿媳等以老带少模式,走村入户进行摸底登记。白天儿子、女儿要上班的,就由年长的普查员组队上门登记摸底阶段,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你们总能在街头巷尾看到普查员胡杨达、卢丽双的身影他们白天手提资料袋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白天碰不到的,晚上再上门登记,一天下来,腿都走酸了,“那段日子,真是精疲力竭了”,普查员卢丽双说。

“妈妈,晚上不要出去好不好?”这是普查员温胜洁听到的最心酸的一句话,每天晚上临出门时,她4岁的小女儿总是在楼梯口抱着她的大腿,眼巴巴地“乞求”她不要出去但是面对村居艰巨的人口普查任务,她还是耐心哄劝好女儿,然后手提资料袋出门,去村委会与伙伴们一起忙碌到深夜11点。

最敬业的普查指导员,就数我们村的林坚同志了,他有着六人普的丰富经验,白天他带领村里的普查员入户排摸信息,并将排摸到的信息资料整理归位,晚上与大家一起录短表,每天他都是最后一个回家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普查员队伍中,还有一名身怀3个月的孕妇,她叫林茫茫,每天跟着伙伴们一起核对摸底信息,审核短表重点指标,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微笑,碰到不正确的信息,她都耐心地打电话与住户核对,直到弄正确为止。还有我们的人普能手戴凡凡,正是又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普人,我们的七人普工作才得以快速顺利完成。

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后京村的七人普团队始终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满活力和热情投入工作中去,为七人普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