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来鹿征求工作报告意见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来到鹿城,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区委书记姜景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胜军,区法院院长刘万成,区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以及在鹿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9H9A5499.JPG

会议分别对三个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个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文风朴实、作风务实、内容详实,总结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对2021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条例清晰、措施有力,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会上,代表们纷纷结合鹿城实际,就城市建设、教育事业、地方立法等方面积极发言、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葛益平对鹿城区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肯定,并感谢代表们一直以来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的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将认真梳理、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加以吸收采纳,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报告。

9H9A5509.JPG

葛益平强调,2021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关键年份,既要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改革创新,发挥代表作用,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市、区两级要充分认识这次召开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大局意识,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大会圆满成功。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要务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吴蒙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