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联动 精准出击!鹿城区在温瑞塘河水域强制扣押2艘无证休闲船艇


image.png

鹿城新闻网讯 经过前期充分动员宣贯,10月1日起,温瑞塘河水上休闲船艇治理进入无证船清查取缔攻坚阶段,鹿城区安委办加大检查力度,联合瓯江海事处、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街镇,开展了温瑞塘河通航与非通航所有水域全覆盖式检查,截至目前,检查休闲船舶18艘次,强制扣押2艘无证休闲船艇。

1月21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开展巡航检查,途径鱼鳞浃水域、市府桥水域时分别发现有小型休闲船艇停靠,检查组当场进行实船勘验,现场采集船艇的主要信息和参数,并结合查询报告,一致确定这两艘小型休闲船艇系无证船艇。根据《温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水上休闲船艇集中整治“双月攻坚”行动的通知》(温安委办2020-19号)要求规定,联合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船舶违法行为整改告知书》,并给出限期要求船主携带船艇相关资料到温州瓯海办事处南塘渔巡执法大队接受调查。2艘游船则拖行至瓯海黑马水上救援基地统一保管。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水上休闲活动的发展,休闲船艇增长迅猛,目前全区拥有包括游艇在内的各类休闲船艇至少101艘,绝大部分无证,同时还有很多休闲船艇找不到船主,有些摩托艇等休闲船艇隐藏在小区内,难以查找。无证船艇违规从事水上休闲活动,近几年来事故频发,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根本性好转,去年5月12日,温州市安委办出台《关于开展水上休闲船艇安全治理的通知》,将采取回购报废、责令自主拆解、没收拆解等举措,清理取缔全市水上无证休闲船艇。我区为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已经发文部署开展无证休闲船艇专项整治工作,责令船艇所有人限期自行处置,期限届满不予处置的,将作为“三无”船舶依法没收销毁,无证驾驶人员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最后逐步实现辖区休闲船艇纳规管理率达到100%。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温正超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