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留下,过个暖心年!”双屿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留鹿号召


_DSC2029.JPG

鹿城新闻网讯  “腊八粥人人都有,大家按需排队领取,吃完再回去工作。”1月20日,温州艾斯构鞋业有限公司内,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从剑与温州厨师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工友们的手里,祝愿大家事事“粥”全,平平安安过年。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工人们都陆续完成年终结算,准备回家过节的节点,现下,艾斯构鞋业有限公司内却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据了解,该公司员工200余人,约95%都是非温籍,在第一轮排摸的时候,大部分人最初都选择回家过年。“从不愿意留温到现在争先报名留温,最主要还是政府推出的举措暖心。我们党支部也率先响应留温响应,并且积极动员员工,现在报名留温的已经过半,还在不断增长中。”马从剑表示。

_DSC2032.JPG

企业是用人主体,为激发企业的留工动能,鹿城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包括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开放文化场地、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鼓励企业吸引外地员工留在鹿城过年。

在迭代升级“三服务”2.0版中,双屿街道则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共抗疫情、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切实发挥驻企服务专员作用,加强对企业走访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春节期间企业员工留鹿问题,协助企业做好留人工作。

“通过组织企业提前启动员工留温情况摸底调查,统筹春节错避峰排班放假和生产计划,我们进一步协助企业有针对性开展劝导工作,并搭建桥梁积极组织相应送温暖活动,政企合力留人过年。”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_DSC2035.JPG

在政府的“支招”下,为了让留鹿过节职工感受到企业像“家”一样的温馨氛围,温州艾斯构鞋业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精心构思谋划了系列送温暖活动,并制定了留温员工防疫预案。在公司提供全部防疫物资的基础上,该公司创新推出了寝室长制度,要求每位员工寝室推选防疫负责人,落实基层日常防疫工作。针对在外居住员工,则组建微信群,要求实时报备每日行程和身体状况。同时,所有留鹿过年的员工将收到压岁红包与年货礼品,返岗红包同样不受影响,将照常全额发放。

该公司员工陈先生说,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留在温州,同家人一起除岁迎新。“一个是来回核酸检测会很麻烦,小孩也都在这边上学,再加上今年留在鹿城福利也多,所以我还是不回去了。”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瞿特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