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全面落实主动公开。2020年,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发布通知公告335条,食品安全相关信息108条,主动公开政策性文件,并同步公开政策解读,便于公众理解,按期公开年度预算、决算,及时更新办事服务事项等信息。

二是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2件,答复办理12件。其中网上受理6件,信件受理5件,当面登记1件。

三是着重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公开,加大对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信息工作的公开,加大对产品质量抽查检验、知识产权、特种设备等工作的政务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规范。

四是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全面梳理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标准目录和基本目录,进一步优化公开栏目设置,不断提升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开平台,加强与其他部门、新闻媒体等合作互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五是认真落实监督保障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示范点建设,定期不定期地检查门户网站更新度、链接畅通情况等,将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并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同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经费投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过去的一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工作仍处在起步探索阶段。下一步,我局将严格对照区政府对政务公开的最新部署要求,倾听民众呼声,聚焦当前存在的短板,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机制,从而极大地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咨询电话0577-88060223,电子邮箱: gs@lucheng.gov.cn,可来电来信查询。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9日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改.doc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