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企、避免集聚!鹿城多家小微园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_DSC2074.JPG

随着多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核酸检测成为出行的“刚需”。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大的特点,本周末,双屿街道上门为小微园区企业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累计采样超过千人。

消毒、采样、记录……记者在大都市女鞋园区内看到,医护人员按照流程规范,穿戴防护设备,有序为返乡职工进行核酸采集。采样现场通风状况良好,待检测人员严格遵守规定,每人间隔1米以上,单向进出。

免去奔波排队、24小时即可线上获取结果的方式也得到了企业主和员工的一致认可。“之前员工就蛮多来询问,跟园区这边提了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来服务了,对我们来说方便多了。”温州市七色脚印鞋业厂长金建华说。“现在要求回老家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昨天想去医院排队,发现队伍特别长,这次政府特地安排了上门检测,一方面不用特意请假,另一方面手机上隔天就能看到结果,又快又方便。”温州艾善妮鞋业有限公司一线员工吕华平表示。

_DSC2062.JPG

小微企业园内企业多、人员密集,是鹿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防止因核酸检测造成的群众聚集风险,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双屿街道随即联合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制定上门服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我们根据企业生产时间错峰安排,有序组织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既避免了园区员工扎堆,又能最大程度上减轻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双屿双岙网格企业服务专员朱一鸣表示。与此同时,在鼓励企业推出举措,留住员工过年之余,相关园区也准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每天对园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为园内企业提供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基于双屿、丰门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统计大数据,双屿卫生院储备的采样物资覆盖人次可超三十万人次,双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汪德富表示,在保证公共卫生服务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卫生院将全力调配力量,配合完成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任务。

根据《鹿城区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工作方案》,全区14个街镇同步细化措施制定子方案,确保收到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后能够快速布置采样点、统筹组织人员有序参与采样。目前,鹿城区根据小区(村)的规模与分布科学、合理设置近1000个采样点,最大日检测能力约61500人份,并已组建由区疾控中心、 区人民医院和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人员构成的90支570人后备应急采样队,各网格将按照“1+8”标准落实专人专岗做好检测服务。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皮诗瑞 林俊榜

责编 施晴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