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福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山福镇党委、政府认真执行政务公开新要求,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2020年度的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把握重点,巩固成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工作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发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完善信息管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巩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

       二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增强干部队伍及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工作人员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是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在便民服务大厅、金岙村村委会办公楼打造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设置信息查阅一体机,配备专人进行服务,通过政务信息网络平台、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村委会宣传栏等再提,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但仍存在一定不足:一方面政务公开的队伍尚需加强。由于我镇没有政务公开专职人员,导致政务公开工作常常与实际脱节。另一方面政务公开宣传形式创新度仍需提高。下一步,山福镇将认真贯彻规范要求,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创新政务公开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本镇政务公开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