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我们暖着呢!全区园林植被已穿 “防寒衣” 安全越冬有保障


连日来,各地持续降低,很多朋友已经传上了秋衣秋裤,而树木也跟我们一样,需要开始做防寒防冻工作,以防树木冻伤。那它们都是怎么防寒的呢?

微信图片_20210105155131.jpg

据介绍,为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不同植物特性及实际环境,因地制宜为园林植被御寒,比如利用塑料薄膜对苗木覆盖包扎、采用防寒布等物理措施帮助植物抵御寒流侵袭等。

微信图片_20210105155151.jpg

在马鞍池公园,记者看到不少树木都已经穿上了“羽绒服”,美丽针葵被包裹的像一座“雕塑”。鹿城区公园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吴棣飞介绍:“美丽针葵是采用加厚型无纺布覆盖防寒,因为树干的根颈部最易受冻,包裹时千万不要遗漏,所以我们缠绕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确保漏风。”

微信图片_20210105155221.jpg

除了给树木“添衣”之外,该园林绿化管理处还对辖区绿地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处置绿化苗木倒伏及折损,修剪枯枝弱枝,整理绿地,清理死角。

据悉,截止到目前,全区共计完成苗木涂白33600余株,卷干400余株,薄膜覆盖5500余平方米,防冻液喷洒2万平方米。

记者 梦妮

责编 范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