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项目获2021年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4:18

日前,我区推荐的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分校的“八仙楼时政文化微讲坛”项目,荣获2021年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

“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比活动由浙江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组织,旨在宣传展示我省社区教育的优秀成果,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分校选送的“八仙楼时政文化微讲坛”项目,经温州市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推荐,从众多品牌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此项荣誉。

“八仙楼时政文化微讲坛”品牌项目简介

八仙楼时政文化微讲坛前身是五马街道党建联盟街坊文化志愿队,成立于2016年4月。2017年10月,社区党委、社区分校正式成立“八仙楼时政文化微讲坛”。经过5年的发展,成员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包含时政文艺快板队、凤翮少儿文艺队、“小瓯越”宣讲队等3支小分队共27人。

八仙楼时政文化微讲坛抓住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以“服务水平有提升,基层党建有亮点,爱国教育有特色,宣传推广有创新”为宗旨,紧扣“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移风易俗”、“垃圾分类”、“防范诈骗”、“中国梦”等主题,将成国家时事热点、温州民俗文化、身边榜样、党员模范、典型案例等精神内涵,精心创作成三句半、情景剧、童谣、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通过“展演+社区分校集中培育+课余实践”等方式,走进小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贴近群众进行实时宣讲,提升百姓的政治素养,贯通时政文化传播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微讲坛”共撰写、改编作品34个,展演120余次,惠及8000余群众,全方位焕新焕活社区基层、企业、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八仙楼凤翩筑梦书屋文艺队开班仪式


△在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暨2017年度优秀党员表彰大会上的宣讲


△参加“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决赛


此外,南汇街道社区学校选送的“见贤围棋社区公益培训”项目,荣获2021年温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滨江街道丰汇社区分校邵伯富、仰义街道社区学校胡晓丽,均荣获2021年温州市“百姓学习之星”称号。(鹿城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