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白洪楞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答了这些问题……


DSC09460.JPG

10月11日下午,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来到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现场,在线接听政务服务热线,本次接听主题为“全面打响‘五大城市品牌’,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

民之所惑,悉有所答。一个半小时里,白洪楞接听了十余个热线电话,回应问题涉及道路交通建设、社会民生改善、西部新城建设等各个方面。每接通一个来电,白洪楞都仔细询问具体情况,详细做好问题记录,对群众反映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对不能当场答复的,现场交办有关部门和街道,要求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回复群众关切问题难题。

教育项目建设方面:

“我是在丰门这边上班的,每天下班的时候从西边回市区,鞋都大道都特别堵,特别是肿瘤医院这里一直到5050前面。我看沿江那条路已经建好很久了,请问卧旗山这里为什么断了这么久都没人管?”

道路交通建设问题也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之一。白洪楞一一回应:望江路下穿工程将车行通道从地上移至地下,通过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将原有的双向三车道拓宽至双向四车道,将有效提升水门头段通行条件,目前正在桩基施工,计划于2022年9月底实现下穿隧道通车,2023年全面完工,施工期间交警部门会加强交通管制,上下班高峰时间可借用BRT车道通行。”

在现场,多位市民打进热线,询问教育项目的有关情况,白洪楞均予以一一解答:目前,中学部分已完成桩基工程,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小学部分正在桩基施工,整体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2024年9月正式投用,为确保教学质量,鹿城还提前储备了师资力量;建设小学五马校区原校舍内有多幢C、D级危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相关的建设小学五马校区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D级危房旧房拆除和项目施工招标,近期将进场施工,计划2023年10月底完工;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暂定名)除体育馆和教学楼局部外,其余建筑均已结顶,今年6月市人民政府召开协调会,要求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进铁塔拆除及新校建设,我区将持续关注项目动态,积极协助推进。 

“我是鹿城区南郊街道的村民,我们可以参与安置房的质量监督吗?”

白洪楞表示,政府方面非常欢迎安置房的业主参与到房子质量监督的工作中。这现在摸文的都是在安置房结顶以前进行的,也是为了让业主更有针对性地监督自己所有房源的质量问题。

“我是外地来温工作的年轻人,目前还没有在温购房的计划,听我朋友介绍鹿城是有公租房的,之前我去水心那个人才公寓询问,也都已经住满了,我想请问目前在鹿城申请公租房应该是到那个单位,具体需要达到什么条件?”

白洪楞指示区房管中心负责人现场详细作答,该负责人在确认提问市民户口所在地后,详细介绍了申请公租房保障的申请条件与办理流程等,并指导咨询市民具体参照《温州市鹿城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温鹿政办〔2020〕61号)文件相关规定。

“前段时间我经常路过鹿城工业区那边,发现很多厂房都已经开始拆除,周边朋友都说要在这边打造西部新城。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西部新城是如何规划建设的?”现场,还有媒体记者就西部新城建设发问。

白洪楞表示,区里也已经把西部崛起作为鹿城城市扩容的重大战略纳入“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将进一步推动资源向西片倾斜,突出抓好城市西部“百项千亿”工程,加快补齐西部的配套短板,着力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

“对于西片如何发展,我一直有两个工作理念,一是要有明确的中心组团,二是要有足够支撑70万西部老百姓工作生活需要的公共配套。”据白洪楞介绍,鹿城计划高标准推进鹿城工业区开发建设,将其打造成城市西片的中心组团(即西部新城的核心区),目前,正在开展征地拆迁、控规修编等前期工作。在西片教育、医疗、交通、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这两年鹿城也建设提升了实验中学集新校区、5050商场、市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新院、沿江快速路和西部多式联运枢纽等等。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戴武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