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成立全市首家“红领巾之家” 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


10月13日下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温州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的主题活动暨“红领巾之家”揭牌仪式在鹿城区五马红帆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为广大少先队员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

据介绍,“红领巾之家”是温州市少先队继队长学校、红领巾电视台、红领巾学院之后,专门为社区少先队工作全新探索打造的阵地和平台,是社区解锁少先队员参与校外活动新路径的有效尝试。

“我们积极探索少先队员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参加社会活动,从而成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一种延伸。”鹿城区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瞿樯表示。

接下来,“红领巾之家”将充分发挥校外实践教育的阵地作用,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的场所,因地制宜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少先队活动,不断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

当天新成立的五家成员联盟单位将在“少先队之家”开设专栏板块,组织专项活动,并聘请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等一批先进工作者担任社区志愿辅导员,打造专业化、社会化的辅导员队伍。此外,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将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将课程和活动送到“红领巾之家”。

随后,各县(市、区)代表共同参观了“红领巾之家”,详细了解社区少工委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和常态化机制建设。下一步,各地将逐步推广“红领巾之家”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

来源:鹿城新闻网

原标题:鹿城成立全市首家“红领巾之家” 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