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七都优化提升多个市政配套项目


近期,“鹿城区七都美丽城镇建设工程 (城市建成区环境提升工程)初步设计”获批,该项目总概算约5558万元,建设周期10个月。

据了解,该项目是七都美丽城镇建设工程第九期子项,包括城镇公园、口袋公园,公共建筑设施,市政道路,街头设施,监控基础设施优化提升等五个部分建设内容。

其中,城镇公园、口袋公园提升工程实施范围为华中休闲公园,提升改造总面积31119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书吧改造、新增景观构筑、新增儿童活动场地、改造新增滨水平台、园路铺装、绿化提升、健身设施提升等。公共建筑设施提升工程则主要对华侨之乡公园内的绿化、景观标识、整体水电进行改造提升,并增加景观构筑和非机动停车位等。

市政道路提升工程主要为市政道路白改黑工程,改造总面积38108平方米,实施范围主要为经二路(汇侨街)的七都大道至环岛北路段、纬二路(沙洲路)的江中路至飞虹路段,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污水管线、路灯、交通安全设施等。

此外,七都新区还计划对七都大道、高品街、通都西路、经四路街头设施布置以及全岛的监控基础设施作进一步整治提升。

除此之外,七都街道未来乡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立项也已获批,计划对低碳馆,樟里文化礼堂、记忆馆等多处村庄屋顶光伏发电,樟里村内沿樟里河道路两旁路灯等进行改造提升。

记者 胡笑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