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确保交出乡镇换届全程高质量高分答卷


10月14日,全市乡镇换届有关工作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五好五新”目标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做到高效高质、平稳有序,确保交出全程高质量高分答卷。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王军、张建明、杨胜杰、张洪国等参加会议。会议就乡镇换届下步工作、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等作具体部署。

刘小涛充分肯定前阶段全市乡镇换届工作后指出,“十四五”时期,温州要“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根基在乡镇、活力在乡镇、依靠力量也在乡镇。做好乡镇换届工作,不仅是强基固本的题中之意,更是支撑保障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依法依规稳妥抓推进,让乡镇换届成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过程,成为开启新征程、奋力谱新篇的过程。

刘小涛强调要担当负责,县(市、区)委要担负起全面领导本地换届工作的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环环抓推进,精细抓落实;县领导要包乡负责、全程指导;全市要“一盘棋”,人大和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要加强督导、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风清气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突出抓好苗头性问题,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到位,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坚决处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合法规范,从严做好提名推荐,依法开展代表选举,严把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廉洁关、法律关,做到工作细之又细,确保全程有序平稳。

刘小涛要求各地要坚持“干中换、换中干”,确保换届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近期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做好极端天气防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平安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线,真正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在全市乡镇换届有关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确保交出乡镇换届全程高质量高分答卷

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