賡续百年历史·共襄红色联盟——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第八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1:01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进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学习,激发党建新活力,推进党建新发展。根据《关于建立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联盟制度的通知》文件部署,特成立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第八联盟。

10月14日早上,在主办方温州市第五幼儿园举行了“賡续百年历史·共襄红色联盟”——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第八联盟成立仪式。出席本次成立仪式的有十位联盟方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以及温五幼党支部全体党员。本次仪式分为观看专题宣传片、联盟组长致词、签订联盟协议、申领党建项目等环节。

党建专题片欣赏

首先,大家通过温五幼党支部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拍摄的专题宣传片《奋进百年路 赓续新华章》,为今天的成立仪式拉开序幕。

党建联盟组长致辞

接着,由党建联盟的组长——温五幼党支部书记林艳同志为成立仪式致辞并宣读联盟协议。林书记向“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联盟的十所共建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共建,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联动,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共办,探索建立形式多样的协同机制。二是共享,联盟成员支部发挥各自资源和人力优势,实现“共享+跨界”,以更加合众共享的思路,共襄发展。三是要共促,让我们以联盟为纽带,围绕党建研教育,依托党建优发展展,指引着鹿城幼教党支部走向更好的彼岸!

党建联盟协议签订

紧接着,进入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第八联盟的协议书签订仪式,各联盟方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们在协议书上郑重地签名并盖上支部公章,在一片掌声中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第八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温五幼的党支部红色根据地、党建的文化标地,作为鹿城区党代表工作室(幼教分室)唯一一个设站园。各支部联盟方经温五幼党支部代表的介绍,一同参观了温五幼党支部工作室。

四、党建项目申领

党建联盟的打造涉及到方方面面,为整合支部资源,共襄联盟发展,我们将形成第八联盟未来一年的联动项目。组长林艳书记针对第八联盟特别拟定了党建项目五大类别,并做具体解读,十所共建支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确定了推进联动项目任务。

在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第八联盟的引领下,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中,党建联盟活动定会开创党建新局面,助推各集团园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工作纵深推进、区域联动合力发展。

撰稿人:陈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