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浙南——浙南革命征程图片展”在瓦市小学展出

发布时间:2021-10-20 14:48: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温州市教育局、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组织承办的“红遍浙南——浙南革命征程(1921-1949)图片展”,国庆节后,在温州市瓦市小学展出。

从1924年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建立,直至1949年浙南全境解放,在这25年的革命斗争中,成千上万的浙南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温州人民不断传承发扬温州人精神,敢为天下先,探索出救国救民之路的壮举。本次展览以浙南革命的重要节点,由“浙南火种”“燎原烽火”“浙南红都”“温州街坊”四部分组成。

瓦市小学的学子们认真有序地参观了本次展览。尽管孩子们还略显稚嫩,但革命征程中所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与一颗颗赤诚向党、不怕牺牲的赤子之心,却依然让孩子们深受感动。他们的眼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钦佩之色,革命精神悄然在他们的心间扎根。  

每天下午,瓦市小学中山校区的广播站小成员们还会为同学们播报革命征程中的小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让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正是千万的浙南英雄儿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奋战,才取得了革命在温州的胜利,铸造起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革命征程中所凝聚的革命精神,将激励着瓦小学子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