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户保障家庭喜获实物配租!鹿城区2021年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定位大会举行


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使更多住房保障家庭实现实物配租住房梦。10月19日,鹿城区2021年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定位大会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本期共 377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成功配租。副区长黄加坡出席活动。

据悉,本期房源分别坐落在利祥锦园、娄前住宅区、瑶溪住宅区、瓯浦垟二期等地。此次摸文定位大会分上午、下午两场举行,并要求参会的各保障家庭严格按照“一票一户一人”的要求按序入场按号隔位入座。为确保摸文定位的顺利举行,鹿城提前制定了摸文定位方案、应急预案,准备了充足防疫物资,并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入场演练。

摸文根据保障家庭核准的住房保障面积、可配租房源面积情况进行人房配对,并按照《2021年温州市鹿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方案》明确的各类家庭的优先配租顺序分批进行,同批次同类型家庭由电脑摇号随机产生摸文顺序号,凭摸文顺序号上台摸取房号。为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摸文定位大会委托市华东公证处全程公证。

民以居为安,公租房保障是一项关乎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鹿城公租房保障形式“以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2020年,鹿城区公租房在保受益家庭数22199户,货币补贴户数和年度发放补贴均居全省县市区前列。通过“政务快办” 增速度,让为民服务增温度。鹿城依托“互联网+政务”改革,全面实现线上直通车一站办理,公租房申请“一件事”“一证通办”成效显著。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吴蒙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