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权证“一键办理”,数字化改革助推安置提速!


“原以为安置房办证很复杂,没想到在家门口十几分钟就搞定了。”今天上午,家住仰义锦园的胡先生前往仰义街道为房子“上户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打开“浙里办”进入温州市不动产网上受理云平台,来到“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区办证处”模块,按照要求上传资料照片,填写相关信息,不到半个小时,便成功受理。

目前,仰义街道仰义锦园(二期)992户安置房启动不动产权证办理。“原来办证要去市民中心,对于西部街镇的老百姓来说一去就是一个小时的车程,甚至可能要来回跑,是比较费劲的,现在只要在‘家门口’通过手机操作即可完成办理。”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即将到来的安置房交付办证高峰,鹿城区推出不动产权证“一键办理”系统,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前移至各个街镇,让老百姓享受到数字化改革赋能安置提速提质带来的民生红利。

据介绍,不动产权证办理之提速是鹿城安置提速提质收尾的关键之笔。今年,已有19个安置项目10006套房源完成首次注册登记,涉及甲里组团、永川锦园、广润嘉园、清泰锦园等多个小区。而传统的不动产权证办理模式办事流程繁琐、等待时间长,无法较好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无法适应老百姓迫切的安居需求。

因此,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国家税务总局鹿城分局(市民中心)与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发起联动,通过整合多部门多业务,打通各系统、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推出具备不动产权证“一键办理”功能的线上系统,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前移至各个街镇,协助指导群众将申请办理从线下跑趟转移至线上操作,实现登记大厅一次都不用跑。


记者 谢小玲

责编 黄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