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全省之先!鹿城推行消防设备检测“自检自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鹿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最多评一次”改革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率全省之先推行消防设备检测“自检自评”,持续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获得社会多方好评。

过去企业在办理建设项目、装修项目的消防验收备案时,需要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消防设备检测合格报告,不仅要根据检测面积大小花费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的检测费用,前后还要花费一个多礼拜的时间,让一些着急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企业等得心焦。

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今年9月,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区住建局,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率全省之先,在企业申报建筑工程消防竣工验收备案时,住建窗口不再要求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消防检测报告,业主可自行开展消防设施性能、系统功能联调联试等内容的检测,确认合格。

自该政策推出以来,已有十几家辖区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累计节约企业检测成本十余万元,改革成效显著,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我们这些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本来运营资金就比较紧张,现在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节省了一大笔检测费用,对我们是实实在在的获益。”某餐饮公司叶经理感叹。

来源:鹿城新闻网

原标题:率全省之先!鹿城推行消防设备检测“自检自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