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教育局专题研究初中“双减”工作


在“双减”政策实施背景下,初中学校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促进课堂增效、作业见效?如何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融入项目化学习,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聚焦这些问题,9月27日下午,鹿城区教育局召开城区初中“双减”工作专题会。会议总结了一个月以来鹿城区初中“双减”工作的成效,部署下一步“双减”工作。

会上,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第四中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温州市绣山中学分别汇报了学校课后服务和晚自习开展情况。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胜利充分肯定了各校在前期“双减”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成效。他要求,各校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目标为导向,实施有效举措,切实提升人民感受度和满意度。要把握“双减”核心,提升作业质量,探索学校课程结构再造,呈现课程多样性,从多元分层的角度设计作业,真正做到减负增效,形成学校特色。要探索机制建设,给予人文关怀,鼓励学校实施教师弹性上下班等机制,确保课后服务工作的可持续性,发挥学校引领辐射作用。同时,他还对各校的疫情防控、安全、党风廉政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区教育局领导武连春、林如辉、何军,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城区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