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82/2021-38219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广化街道
生成日期 2021-1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广化街道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审计整改公告


根据《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法规文件规定,按照《浙江省审计厅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办法(试行)》(浙审督〔2016〕61号),现将广化街道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审计结果的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财政预决算管理方面的问题

1.针对预算编制不完整且未公开问题。结余资金为街道基本户自有资金,非财政预算资金,同时从2019年起街道已将预算编制情况及时在鹿城公务网上按要求予以公开。

2.针对决算报表收支数据与账面不一致问题。街道年度决算是根据财务报表填报的,此次账表不一是由于在年初预算时街道未将2019年基本户结余资金纳入预算,2020年结余数均为0,已不存在账表不一致问题。

(二)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

1.固定资产采购问题。2015年9月,广化街道自原松台街道拆分成立,因完成资产调拨工作前,不能申请采购计划,街道的设备更新、报废等工作无法开展。目前街道已对接采购商,完成遗漏商品的款项支付工作。

2.固定资产入账情况。已由专人负责建立固定资产台账(资产云),无法建立固定资产台账的已出具书面说明。同时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纳入社区考绩负面清单内容,并定时定点进行监督,纳入日常管理。

3.房产出租管理情况。当前街道所有房产均已按照程序进行评估、公开招租。

(三)居家养老方面的问题

(1)居家养老经费未及时拨付。2015年乡镇撤扩并时,广化街道由原四个社区调整为新的八个社区,区民政局下拨的经费是按照调整前的社区居家养老情况核拨的,导致当时无法下拨社区,后经请示区民政局重新核拨、确定分配方案后才予以延后下拨。

(2)居家养老经费使用情况。为妥善管理并提高利用率,集善社区将电脑移至社区大堂用于宣传展示,现该社区已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将电脑移回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广化街道办事处

2021年11月24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