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17/2021-38632
组配分类 文化旅游体育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物局)
生成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鹿城区文化馆公益大联盟牵手乡村艺术团点亮乡村文艺之光


       为充分提升乡村艺术团业务能力,激发群众文艺创造活力,9月-10月,鹿城区文化馆开展公益大联盟牵手乡村艺术团活动,为乡村艺术团提供点单培训服务。此次牵手服务需求在今年全区乡村艺术团团长会议上由各团提出,结合实际,我们为正在准备参与鹿城区群众性四大赛排舞(广场舞)大赛初赛的藤桥部分乡村艺术团送课。来自西片的公益大联盟成员单位1758艺校的老师们分别对姜村乡村艺术团、藤北乡村艺术团、石埠乡村艺术团、南岸乡村艺术团、联江乡村艺术团进行8课时的舞蹈辅导培训。

       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乡村艺术团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进步非常大,特别是从自己排练再到老师专业提升后,在舞台上展示了最精彩的自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藤桥镇姜村乡村艺术团、南岸乡村艺术团、藤北乡村艺术团辅导的舞蹈参加我区排舞(广场舞)大赛,并且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今年是鹿城区文化馆开展公益大联盟牵手乡村艺术团活动的第三年,通过精准的配送和服务、一对一的指导和集训,使文化团队更活跃、群众文化阵地更热闹,从而用文化孕育出更持久的幸福感,让文化成为“重要窗口”中最具魅力和最吸引人的亮点,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塑形铸魂赋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