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冬日,鹿城学子学法普法有点忙


2021年寒假期间,鹿城区各村社第二课堂纷纷推出“缤纷冬日法治课堂”,让广大青少年读过一个安全、愉快、守法的假期。

打场假期普法工

广化街道双桥社区吸收青少年为防疫宣传小队员,与普法志愿者一起向社区沿街商铺发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折页,用稚嫩的童声为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小常识,边普边学提升学法深度。

上堂时代法治课

2月19日,南门街道虞师里社区邀请区民法典讲师李胤律师做“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普法知识讲座。李胤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史与法律原则出发,结合法律思维引导在场青少年展开探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领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同时,激发青少年对法律的兴趣。随后,李胤律师针对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条,结合现实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

做名平安留鹿人

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从春节安全防范出发,梳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网络安全、疫情期间公共聚集场所防控政策等知识点,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集中学习,为平安假期撑起法治防护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