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助平安,藤桥平安综合体验馆正式开馆!


平安鹿城书盛世,城市建设绘壮图。12月26日,藤桥镇平安综合体验馆正式开馆投用。馆内创新运用AR及VR数字技术,集现代科技、教育、学习、体验于一体,着力打造沉浸式、数智化、科技性展馆,开辟鹿城平安宣传新路径。

该体验馆位于藤桥镇青藤家园,馆内设置防诈及禁毒两大板块,包含10块智能大屏,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思维及认知,以智能改革撬动平安宣传系统性重塑。体验馆中的禁毒板块,以“禁种铲毒”为主题,用毒品原材料教育为切入点,以“吸毒危害图片展”“新型毒品展示”“人体吸毒血液体验装置”“吸毒受害者自述展示”的复合式体验为链接,并入VR禁毒系统,让参观者全方位认识什么是毒品、吸毒对器官的破坏及毒品原植物的辨别。

image.png

在右侧防诈板块中更是创新设计出符合年轻人思维的项目——反诈狼人杀。参与者可任意选择成为法官、诈骗犯、政法委、网格员、公安等多个角色,在游戏中体验诈骗和反诈的无声博弈;同时,馆内收集了多个电诈受害者的受骗经历,让居民在聆听受害者的“迷魂一刻”中,学习其中的诈骗套路,促进防诈知识入脑入心。

运营首日,体验馆就迎来了参观热潮。身临其境的体验模式让参观者在馆内化身为“平安小卫士”,在玩乐间开启一场“新型平安教育”的尝鲜之旅。“体验馆里可以参加很多有趣的活动,还能够学习防诈知识,我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温州市藤桥小学4年级学生朱航册说。

“藤桥平安体验馆内通过多元化、数字化、趣味化的教育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全民学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目的。后期,藤桥将继续以平安体验馆为圆心,以村居支部为触角,画好党建引领的全民反诈‘同心圆’。”藤桥镇党委副书记刘江伟表示。平安体验馆作为老少咸宜的沉浸式平安宣传平台,以寓教于民、普惠于民的建设理念为重心,投用后将有效辐射鹿城西部重点区域,助力打造鹿城平安宣传的新窗口。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