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这项措施很暖心 发放“暖心停车券” 来看望父母的免费停车1小时


温州都市报讯(通讯员 高虹)“我女儿以前每次来都很紧张,急忙吃完饭就要走。”看到女儿总是来去匆匆,石阿姨心里很不是滋味,便把情况反映给了辖区街道。

为降低子女看望老人停车费的成本,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特别推出1小时免费停车的暖心停车券,有效解决“常回家看看”背后的尴尬。此次该街道共印发停车券70300张,计划向5个已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的小区居民发放。届时,每户居民将拿到10张暖心停车券。“小区里年纪大的人很多,他们内心很渴望子女能多看看他们。我们要弘扬孝道,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书记吴海燕说。

该举措一经推出就受到居民热烈欢迎。同时,在春节临近之际,街道将暖心停车券纳入“送亲情”大礼包,通过走访入户、摆摊设点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分发暖心停车券,同步推出送祝福、送健康、送平安、送文化、送温暖等暖心举措,形成关心关爱“组合拳”。“比起送营养品、保健品,我更希望小辈能多陪陪我。有了这个停车券,春节期间女儿能安心了,我们一家人也能幸福地团圆,真是太好了。”石阿姨激动地说。

“暖心停车劵的举措将定期开展,引导居民有序停车、弘扬孝道。”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将探索小区自治体系建设,以“积分改变习惯、服务改变生活”为目标,建立时间银行和积分制度,将文明习惯和志愿服务折算成时间单位和信用积分,通过“积分兑服务、服务换积分、积分兑实物”的形式激发居民自治的内生动力,推动文明习惯、志愿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三者的结合,打造“两无”老旧小区自我造血2.0版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