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义10家企业 集中开工复工


温州商报讯(记者 张晨 通讯员 胡晚露 )2月18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鹿城仰义街道便组织辖区内的温州都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举行了集中开复工仪式。

这个春节,企业早复工、员工早返岗成为了很多仰义企业的共识。2月17日,温州都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就已有近30位员工从安徽等地回温到岗,达到了企业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我在这里工作2年多,眼看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也是干劲越来越足。除夕也跟家人团聚了,现在就想着,与其在家里玩,还不如早点来工作,可以多赚点钱。”员工小张说。

温州都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远武告诉记者,2-3月有好几个节日是销售旺季,所以长假一结束就得马不停蹄安排生产,力争开门红。

据了解,去年面对疫情影响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温州都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在仰义街道的指导和帮助下,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不仅实现年销售收入2400多万元,还成功“升级”为规上企业,成为仰义经济发展中的“新生力量”。

早生产、抢先机,争取把“暂停键”立马转为“加速键”。对此,仰义街道助企发展不停步,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针对春节过后部分企业可能会出现的用工缺口问题,仰义街道积极鼓励各单位提前与劳务市场、用工中介精准对接,对劳动力相对集中的农民工聚集地,采取“一站式”直达服务等方式,创造条件确保开复工后劳务人员迅速到位,夯实复工复产劳务用工基础。与此同时,结合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研究制定春节后企业开复工的工作指南,进一步明确人员管理、现场防控等有关要求,指导开工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快速有序恢复生产。

下一步,仰义街道还计划搭建劳务用工需求信息等平台,打通劳动力、原材料供需壁垒,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用工、防疫等各方面的困难,促进节后开工提速,助力仰义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